我是料理新手~所以我的東西都很簡單~

希望可以幫到每一個料理新手!!

不要像我每次都查了很多部落格~

再去找到一個我可以接受的料理方式!!

接下來就教大家做蒸蛋料理 

 

先用你的容器下面佈滿蛤蠣~

我大約用10顆~ 

 然後用家裡最普通的碗裝兩顆蛋

 

把兩顆蛋打勻~~

 

 用湯匙裝三分之一的醬油跟一點點的味醂~

 

 然後我用剛剛裝蛋的碗裝兩碗的水 ~

蛋裝八分滿所以水也裝八分滿~

把蛋液和水攪一攪~倒到蛤蠣上面~

會像這樣上面有很多氣泡!!

重點來了!!要把上面的氣泡撈乾淨!! 

 就會像這樣很漂亮呦!!  

 

然後再用剛剛的碗裝3杯水倒電鍋裡面

  

把蛋放進電鍋蒸~

3杯水大概快一個鐘頭~

‼️重點‼️

鍋蓋要留縫~像這樣蓋~不能蓋死~

才能蒸出漂亮的蛋喔~

 

一小時開鍋~蛋很漂亮喔~

 蛋很水嫩~~ 

下面的蛤蠣也都開了~

因為蛤蠣會出水會有一點鹹所以醬油才不要加這麼多~

像我平常也沒有加蛤蠣可是醬油跟味醂稍微多一點~就可以做出好吃沒料但有味道的蒸蛋喔~

之前我有試過日式醬油~日式醬油也很好吃哦就不用再多加味醂了!!

大家都說蒸蛋很難做~但用我的方法去試很簡單喔~成功地大家再來跟我分享吧!!😋😋😋😄😄😄

 

 

 

 

 

arrow
arrow

    butum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