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男女的相處中~你是否對另一半有過一個想法~

有些話別人可以說~但由另一半來說就不行~

事發的緣由是某天發生了一件事~男友說你剛剛做那件事很白目~

我生氣了~但生氣的理由不是因為他說我白目~

而是因為他應該比任何人都了解我的行為及想法

那件事我的確有錯~但他應該會知道我的動機及我對所有事情的作法及看法

也許他只是就單這件事而說~但因為是另一半~

從他口中說出這句話~我會覺得他全盤否認了我對很多事的想法和做法

一樣的事如果今天換成是別人嚴厲指責~或許我不會那麼生氣~

男友覺得我無理取鬧~所以我跟他吵架就"更"無理取鬧

因為我是有理的~不是無理的~

事後~我向幾個女性友人提及這件事~

我說妳們能懂"別人可以說~但他不能說"這件事嗎~

友人馬上呼應我說我懂我懂~雖說不上為什麼~但我就是懂~

女生懂但男生真的不懂~我再次向男友提及這件事~

他說~正因為是我才可以"直接"告訴你~也許別人說不出口~

他的理論似乎也沒錯~大部分的男生應該都會有跟他一樣的想法~

但就女生而言~就這件事而言~為什麼不能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

例如開玩笑例如朋友間的聊天"好好說"

正因為你是我的另一半~所以你的嚴厲指責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難受的事

因為你是我的另一半~我在意你的想法~所以你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有可能大大的影響我

有些話從別人口中說出來~我可以理解他是就事論事~我可以解讀是因為他不瞭解我~

但從你口中說出來就會讓人很難受~就不能就事論事~因為你是最了解我的人~

女生是否都能了解我的想法~或是可以認同的附和我呢~

"有些話別人說可以就另一半不行"

男生應該會覺得我胡鬧~有些事另一半開口不是更恰當

NONONO~真的不是這樣~

男生不要覺得女生想太多~一切就是因為在意而在意

很多事情可以"好好說"不用這麼嚴厲吧~女生可以接受好好溝通這件事的~

而且女生很容易因為男生的一句話而牽動所有的情緒~

如果女生因為你說的一句話而生氣了~不要覺得他無理取鬧~

試著去了解她背後的想法~也許你會釋懷的笑笑~

然後到下次遇到類似的事可以記得換個方式表達~女生是不會沒事找架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um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