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我在禾馨生產的記錄~給我自己做紀念~也給想去禾馨的孕媽媽們參考🤔🤔

以及最後會用我自己的經驗跟大家說去禾馨的待產包要怎麼準備。

這是我在禾馨民權的病房,費用是一天6500的。

 旁邊的小床就是未來幾天老公要睡的床

 

這是窗戶打開的樣子,房間有對外窗還是舒服的,在生產那天讓我放鬆很多。  這是房間另ㄧ面,有一張書桌,但用到的時間不多。

倒是桌上的無線電話在這幾天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凡是嬰兒室要聯絡都會打電話,或是要檢查之類的,當然,如果媽媽有任何問題或不舒服也是直接打分機,護士就會回答你或直接過來看。 這液晶螢幕也太大了,看了很舒服~ 

 

第二格就是他們送的東西,他們會說那些東西都可以帶走!!!!

大概有產褥墊1 -2片。衛生棉幾片。生理沖洗瓶。疏乳棒。液奶墊⋯  

 廁所~有附沐浴乳 洗髮精 吹風機 牙刷牙膏*2 

 

 

浴室的淋浴間~很舒服~也有附大小毛巾~

這裡簡直是飯店級的享受~回家後幾天我跟老公都在嚷著實在太懷念那5天的飯店生活了😌😌簡單講完房間~接下來是要認真講一下生產過程~

到了醫院,他們會簡單的問ㄧ下,然後把妳帶去住的病房,請妳換上醫院的衣服,內衣內褲都不能穿,接著護士就會請妳們填寫很多同意書及問些關於手術的問題,然後會幫妳打上輸液,量baby的胎心音30分鐘,以及確認媽媽血壓及體溫,之後休息ㄧ下護理人員就會進來幫忙剃毛,跟妳要束腹帶和產褥墊(註:產褥墊醫院有送,但只有ㄧ 兩片,如果媽媽們自己有買,還是帶著,因為不夠的話還是要跟禾馨買,束腹帶也是,他們會先確定妳有沒有自備,沒有再跟禾馨買)

沒其他事,護士說他1815上來接我,上來前他們也會先打電話上來請你先去上廁所,然後就會把妳連著病床推到3樓手術室。
ㄧ個人進手術室其實是很無助的事,但護士們人都很好,會叫妳不要緊張,握著妳的手,手術室裡有放音樂,護士們也會故意開玩笑希望減輕妳的壓力,但,真的很緊張的時候是什麼都聽不進去的!!
麻醉師會教妳怎麼把身體捲起來,要做什麼會先跟妳說!我看有的人說打脊椎很痛!但我覺得還好,就跟打針ㄧ樣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打了以後妳就感覺下半身開始熱熱的,也會到全身熱熱的,我ㄧ直問全身熱熱的是正常的?護士:正常的!別擔心喔!然後下半身就慢慢失去知覺~~消毒 插尿管也會在這時後~所以已經沒感覺了!
我只記得醫生進來問我還好?我叫了一聲醫生!我好緊張!護士就說:讓妳睡一下喔!怎麼睡著的就完全沒印象!!做了一個短暫的夢,就開始慢慢聽到旁邊的聲音醒來了,直到我張眼看到點滴我知道我還在手術室!聽到嬰兒的哭聲我還問護士,那是我的妹妹在哭?他們說:對喔~是妳的妹妹~護士抱著有稍微安靜一下,放回床上就哭!護士們說:媽媽妳慘了可能要準備搖搖椅了😂😂兩個醫生正在幫我善後並且告訴我手術很成功!後來我就跟妹妹一起被推去恢復室觀察2小時了~老公說手術很快,大概才30還40分鐘,而且禾馨另一個讓人安心的是~他們手術採雙主治醫師制,會有兩個醫生ㄧ起幫你開刀,這點讓我還蠻放心的。

妹妹雖然可以躺在我身上~但我其實很難看清楚他的臉,只能看到側臉,她很燥動一直哭,後來我才知道她有喝到一些羊水所以不舒服跟要觀察她的狀況所以要隔天才能跟我母嬰同室!
妹妹推走去檢查的時候,我的肚子開始慢慢痛起來,護士說是宮縮她還大力的壓了一下,說是這樣才可以排掉一些髒血,她說如果宮縮不好才危險!(註:剛住院在確定手術一些事宜的時後他們就會問妳要不要打強力宮縮劑,說剖腹產的媽媽要打了血會比較可以清出來,不會大出血!自然產的媽媽可以靠按摩但剖腹產不行,所以在第一個點滴裡加了宮縮劑)
但我真的好痛,忍了又忍,才發現止痛的管子掉了,等於我剛猛按藥都沒進去呀!難怪這麼痛!!管子接上後也差不多要回病房了!到了病房護士說如果20分後還是很痛他們就會幫我扣手術室的麻醉師上來,我按那止痛,還是沒用痛的我哇哇叫,麻醉師上來說,剛開始的止痛裡面會加比較重的藥,有可能因為管子掉沒吃到!那我根本就白痛了呀😂😂😂😂麻醉師幫我再打了一針後,整個人果然舒服多了!!
腹膜外的好處就是不用等排氣!護士說我可以先喝點水!如果沒暈想吐就可以喝湯,食物從軟吃到硬,慢慢吃!但我喝了幾口魚湯吃了幾口魚肉就有點反胃,所以食物全進到老公肚子裡了!
護士說要到隔天吃完早餐就可以慢慢的試著坐起來和下床,只要我可以走到廁所門口再走回病床,尿管就可以拆了!!第二天下午我就可以下床並且拔尿管,第二天以後我的無痛幾乎都沒什麼按到,但傷口也不太痛,因為那止痛雖然沒按但也會定時的供給一些量。

總之,我覺得在這裡生產的過程還蠻舒服的,我很怕大醫院冷冰冰的感覺,但這裡走的是比較溫馨的路線,剛生完護士也會在每一餐打電話來要親餵還是配方,要推來房間還是她們餵,起碼讓我在身體沒有復原的前兩三天可以有休息的時間,也不會被逼著要一直親餵和擠奶,我不太知道傳統的剖腹產是怎樣,但腹膜外我是覺得真的沒有花很久的時間復原,大家也說我恢復的很快,如果還要生,「我還是會選腹膜外剖腹產,選禾馨生產」。

《禾馨待產包》
1.產褥墊1-2包
我帶的是一包10片的,用不到一包,但每個人狀況不一定一樣,我覺得最少準備一包
2.束腹帶(因為我是剖腹產,自然產需不需要我就不知道了)
3.衛生紙(基本上房裡只有廁所的滾桶衛生紙)
4.濕紙巾(嬰兒床推來都有濕紙巾,但有的時候會用完,我覺得還是自備比較好)
5.小孩的奶嘴(妹妹有黃疸要脫光照光,護士就會叫你拿嘴嘴給她,因為新生兒被脫光照黃疸是很沒安全感的事情,所以才會需要奶嘴安撫)
6.衛生眠(買「超長夜用」的就好了,千萬不要跟我ㄧ樣買產婦用的,超厚的,好難用!!)

基本上孩子的東西都不用準備,嬰兒室都有,如果你有想指定的配方奶牌子也可以跟他們說,我知道的是禾馨有備的配方奶粉有很多不同牌子,大牌子他們應該都有,甚至妹妹出院還送了我一罐妹妹喝的那牌配方奶。

大概我記得的東西就這些,有問題可以再問我,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到有問題的媽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um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