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行程:坐飯店接駁車-威尼斯人-官也街-大利來豬扒包-坐公車-大三巴-楊六牛雜粥-買伴手禮-瑪嘉烈蛋塔-葡京坐接駁巴士去碼頭搭船回香港

IMG_4348\

因為我們住尖沙嘴~所以去澳門只要走到中國客運碼頭就有很多船家可以選擇~

奇怪的是~去買票的時候~旁邊就有很像在賣黃牛票的人在兜售時間最近的船票~

票價卻又還是差不多的價錢並沒有比較貴呀~好怪喔~

那些很像黃牛的人就是照片上穿紅衣服的人~但看起來卻又很像船家的人

IMG_4347

我們買的是十點的票~但9:30候補還有位置~本來我們不想匆匆忙忙的趕船乖乖的在排隊~

不知道為什麼~門口的阿姨硬是點了我們~叫我們坐9:30的~

所以我們就在九點半開始匆匆忙忙的進去趕九點半~也太趕了吧!!!

IMG_4349

周大福在香港真的很普遍~連船都有廣告~

IMG_4351  

本來我為了這趟船還準備了暈船藥~結果完全沒派上用場~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船這樣搖好像躺在水床上~好舒服~搖一搖就超睏的~

下船的時候姑姑才告訴我旁邊的兩個女生因為暈船吐的一蹋糊塗

所以每個人體質不同~會暈船的還是先做好準備好了!!

到澳門碼頭以後會有各個飯店的接駁巴士在碼頭免費服務~

如果要先在澳門本島玩的人可以選擇葡京之類比較靠近大三巴的飯店接駁車~

我們要先去沊仔島~所以是坐威尼斯人的巴士~先在威尼斯人賭博加shopping後

就是下午三點要去大利來吃豬扒包的行程了~但我有點懶惰~

所以我們是坐計程車去官也街~不遠所以也沒多少錢~二十幾葡幣吧~

大利來豬扒包

DSCN3413

這是前三年去拍的大利來的外觀~但現在的大利來有點不一樣

外面沒有椅子也沒有棚子~大家都是買豬扒包坐在樹下吃~

而且奇怪的是~豬扒包明明是三點出爐~但我那天去才兩點多就看到一堆人在吃豬扒包了~

不知是因為那天是假日~還是因為現在沒有時間限制了呢??

IMG_4354

朝思暮想的豬扒包阿~~~外面是有點硬的法國麵包~

可是這法國麵包其實是外酥內軟~

IMG_4355  

 肉超級好咬的~一咬就開了~這豬肉也超有味道的~

說實在的~我平常不是很愛吃這類的食物~但大利來的豬扒包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大利來對面就有公車可以坐到大三巴附近~不知道的話可以問一下當地人~

她們會告訴你大三巴要做到哪一站~幾號公車有~

DSCN3363

帶姑姑去澳門卻沒有幫他安排觀光聖地實在有點對不起他~

所以在大三巴附近順路參觀了這個教堂~

IMG_4358

我只能說教堂一進去裡面的氛圍真的很奇怪~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姑說這就是磁場的關係吧

之前我第一次來也是在這裡拍拍照就走了~這次發現旁邊竟然有開~-二樓還有一些東西可以參觀~

ㄜ~~~~我只能說磁場太強了~我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而且覺得很可怕~所以待了一下就下樓了~

我還是適合吃吃喝喝~不太能夠走觀光行程~

楊六牛雜粥

IMG_4371

在大三巴附近的巷子裡~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攤子~

上次有看到一堆上了年紀的伯伯在這喝酒聊天~

IMG_4372

座位就這兩區~攤子邊跟這屋內~很明顯的~裡面比較涼~~但也是只有電風扇拉~

DSCN3441

就兩種牛雜粥和淨粥~牛雜粥就是混在一起~淨粥就是牛雜和清粥分開~而且還蠻便宜的~

我會知道這間店是詹姆士告訴我們的~

詹姆士形容得很誇張的好吃~我們第一次四個女生去本來只點兩碗牛雜粥~

吃了幾口還是決定一人一碗~因為太好吃了!!!沒想到回來詹姆士說我們吃錯了~

他說要吃淨粥才對~所以第二次去澳門我吃了淨粥~

結果我發現還是混在一起好~因為分開的牛雜味道我比較不能接受~

IMG_4368

看起來清清的~但實際上還蠻濃稠的~有很多蔥花和牛雜~

IMG_4369  

有很多牛雜~但卻沒有怪味~真的!!!!我也不懂為啥分開就會有點怪味~合在一起就不會而且很好入口~

真的超好吃的~~有去大三巴的人真的要來吃吃看~只是要注意時間~這間小店可是只有開四五個小時喔~~

楊六牛雜粥

地址:關前正街,草堆橫巷1B地下

營業時間:下午02:00至下午06:30

IMG_4375  

 在大三巴我還發現了另一個驚喜!!!甚麼!!!大利來豬扒包在大三巴也有~但我沒有去看~

只是如果這是正牌的~以後就不用特地去官也街吃了~所有美食可以集中在一起

IMGP2981

到澳門一定要吃蛋塔的~~瑪嘉烈也在大三巴附近~

IMG_4376  

瑪嘉烈的蛋塔真的超好吃的~我們第一次去澳門的時候~也有去吃安德魯蛋塔~

但在我們的投票下都覺得瑪嘉烈比較好吃~但我發現很多旅遊節目都是拍安德魯~

所以還是要自己吃吃看才能評分~電視不一定準~就地理位置上來說瑪嘉烈比較方便~

瑪嘉烈蛋塔

地址: 澳門南灣金南大廈  時間:06:30-20:00(周三休息)

這次的澳門美食其實我還漏了一站~因為實在太飽了~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很好吃喔~

恆友魚蛋 (盧家大宅旁邊)

 地址:板樟堂街大堂巷12C  營業時間:12:00-24:00

吃完蛋塔我們本來是要搭計程車去碼頭~但因為找不到可以坐計程車的地方~

一路走到葡京~排計程車的人又大排長龍~我想到葡京應該也有免費接駁巴士可以到碼頭~

所以進去問了一下~坐車的地方在地下室~

但妙的是~一路問的結果~他們叫我要去賭桌拿車票才可以坐車~賭桌!對!就是大家在賭博的賭桌!!!

跟荷官要就會有票了~是不是很妙大家在賭博~然後你要突然插進去說~不好意思可以給我到碼頭的車票嗎???

這~~真的有點怪~所以我是跟旁邊的保安拿的~要我到賭桌開口實在很怪!!

回到香港~順路走回飯店的路上有糖朝~所以就在糖朝吃了晚餐

IMG_4378

這是叉燒撈麵~因為今天已經吃過粥了~所以想吃些不一樣的~

但真的沒甚麼頭緒~所以就亂點了~

IMG_4381

叉燒還蠻好吃的~但撈麵真的有點硬~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IMG_4383

太沉浸在澳門茶餐廳好吃的雲吞麵裡~所以又點了雲吞麵~

恩~我覺得澳門茶餐廳的餛飩麵比較好吃~這真的還好~

IMG_4385  

甜品~我忘了名字~芒果甚麼的吧~甜品果然獲得我們的讚賞~

就餐來說~我覺得有點貴又沒有非常好吃~去糖朝還是點甜品就好了吧~

糖朝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
  (糖朝請從尖沙咀站A1出口沿著海防道往廣東道方向直走到廣東道後右轉直走可到)
時間:一至四10-24 六0730-01日0730-24

 

arrow
arrow

    butum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