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團這次的聚會選在長白小館~~是食神同事找的~



正宗的酸菜白肉鍋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七點多快八點~門口還是有人在等位子~



我們有五個人~但對大食量的我們來說~還是選擇了大火鍋套餐



營業時間還真短~


這是地下一樓的用餐環境~果然有老店的feel~


菜單


有很多佐料~我是照著他的指示去加的~但照他加的醬料會有點鹹~



而且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我加了醋~~~怎麼會加醋呢~酸菜就是酸的~~
所以我後來有多加了一些有的沒的來蓋掉醋的味道~

一開始就會有鍋放在桌上~看起來很普通~~


可是撈起來才發現料好多喔~~~

螃蟹算是湯底~~所以超軟嫩的~連殼都是軟的~~
還有凍豆腐和小香菇~~~酸菜也是多到一個誇張~~~料真的很實在喔~~

豬肉


牛肉


羊肉

肉都還蠻大盤的~~三種肉我們都點了~~

大家的想法一致是覺得羊肉和豬肉比較配酸菜白肉鍋~

所以如果只想點兩種肉的~比較建議羊和豬~
因為我也是因為喜歡吃牛所以點牛~~但真的不是挺出色的~牛還是配麻辣鍋好了~~

附的菜盤和冬粉



單點的炸肉丸

我沒有很愛吃丸子~~但這炸丸子的感覺還蠻特別的~~頗好吃~~
我的食神朋友也說很好吃~~

我的最愛~~單點的蔥油餅

它有加黑胡椒~所以聞起來有一個黑胡椒的味道~~

外皮很酥~~熱熱的吃真的是外酥內軟ㄟ~和一般想像的蔥油餅不一樣但很好吃~~

大家都讚不決口唷~~~


因為蔥油餅很好吃~所以加點了韭菜盒子~

有點壤我失望~~沒有蔥油餅那麼出色~~~~

也許是因為我們比較重口味吧~~覺得裡面的餡沒什麼味道~~不是很優~~

還是蔥油餅好~~


一開始的鍋會比較酸~可能有些人喝湯會覺得太酸不ok~~

但我發現加過幾輪高湯的湯因為稀釋一點了就變得很好喝~~

所以喜歡喝湯的人可以晚點再喝湯~~

但我朋友說湯到後面雖然好喝~因為有煮肉~湯會變得有點油~~

看個人喜好囉~~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
電話:2751-3525、2711-2643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1:00

arrow
arrow

    butum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